擷取自百合正義會影片

西濱事故多 百合公義會籲全線禁行重機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擷取自百合公義會影片)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日前發生20部大小車輛追撞,造成2死、8傷的事故。百合公義會表示,自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快速公路以來,多數重機騎士都遵守交通法規,但總有少數任意變換車道、蛇行、競速等危險駕駛行為。百合公義會呼籲,若交通部無法妥善進行西濱快速道路安全管理、減少違規亂象,盼能全線禁止重機行駛,確保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影片為2021年02月15日23時40分許,行車紀錄器所拍攝到之重機駕駛危險行為。百合公義會提供

百合公義會表示,該會理事長徐昭展於2月15日夜間行駛台61線快速公路,此路段不論內外側車道,最高限速90公里,徐理事長依規定以90公里時速駕駛,並保持安全車距。行經蘆竹交流道路段時,突有7輛大型重型機車蛇行超車;若非駕駛反應沉穩,恐已釀成連環車禍。

百合公義會表示,自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駛快速公路以來,大多數的重機騎士駕駛都是遵守交通法規的,但總有少數不遵守法令之重機駕駛沿用行駛一般道路之陋習,任意變換車道、蛇行、競速、插入連貫行駛汽車之間等危險駕駛行為。如此行徑不僅嚴重危害守法駕駛行車安全,亦加重執法員警勤務負擔。

百合公義會呼籲,交通部的高官不要為了政績只會立項目、搞預算、搞工程款等,浪費納稅人的錢。民間企業最重視績效管理,然而政府機關卻只會做宣傳,絲毫沒有道路安全績效管理的能力。這對所有駕駛及其乘客皆已對道路安全產生疑慮。

西濱快速公路已經有部分路段禁止重機行駛,但仍允許重機行駛的部分路段,如今卻成為少數重機愛好者聚集、進行飆車與競速遊戲的場地。基於保障用路者安全,避免造成無法挽回的車禍與憾事,如果交通部不能妥善的進行西濱快速道路(台61線)道路安全管理,減少上述重機騎士的違規亂象,希望西濱快速道路能全線禁止重機行駛,確保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