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陳時中「疫苗搞雙標」 謝寒冰開砲:沒擔當第1個打請你滾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李智為攝)台灣從COVAX取得20萬劑AZ疫苗,食藥署也簽核緊急授權,疫苗抵達後最快一週就可以施打。但由於AZ疫苗在歐洲等國副作用頻傳,導致當地政府暫緩施打。媒體人謝寒冰在節目中說,如果陳時中沒擔當第一個施打疫苗,「抱歉,請你滾離這個位子。」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台灣開放接種AZ疫苗,但法、德、瑞典等歐洲國家醫護人員接種後,頻傳副作用、爆出不良反應,因此出現集體請假潮。《正常發揮》主持人王又正在節目上說,陳時中因為國人會怕所以不進大陸疫苗、卻進醫護人員擔心不已的AZ、BNT疫苗,「這不是雙標嗎?」

謝寒冰則回應,台灣人其實沒得選,「3月初只進20萬劑疫苗,醫護人員有33萬人,請問怎麼選?」而對陳時中先前表示「如果有多的疫苗,我也會打」的說法,謝寒冰也大肆抨擊,認為明知道疫苗一定不夠還講這種話,「到底在胡說八道什麼。」

他忍不住說:「陳時中身為防疫指揮官,如果安全無虞,就應該捲起袖子第一個打,向國人掛保證,不是嗎?連當官的責任心都沒有,竟要國人先打像話嗎?」

針對國外副作用的新聞,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回應,進一步搜尋國外相關新聞,瑞典兩個地區雖暫緩施打,但會重新恢復施打;法國是第一線工作人員錯開施打,以免太多人因症狀請病假導致人力缺口,並沒有暫停接種。而陳食中也在記者會中說,只要施打疫苗就會有不良事件傳出,只是速度快慢問題。國家會隨時監控相關疫苗的不良反應做出正確判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