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翻攝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臉書

華航副機師國道飆破200公里失控亡 競速BMW駕駛判4年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主圖來源:翻攝China Airlines 中華航空臉書

華航副機師張祖良前年清晨駕駛奧迪A3上班途中,在中山高速公路上與駕駛BMW Z4的電子公司老闆馮育屏,以時速超過200公里追逐尬車,最後不幸失控身亡。雖然馮男堅稱自己不知情,但士林地院認為他沿途與死者競速及任意變換車道,與張男死因顯有因果關係,依致生公眾往來危險致人於死罪,判處馮男4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2019年7月6日清晨6點,馮育屏(60歲)駕車從北市金華街住家出發,欲前往桃園市龜山自身開設的電子公司,馮男自圓山交流道上國道一號後,遇上自北市內湖區住家欲前往桃園機場上班的張祖良(30歲),於是開始競速追逐。

根據監視器及ETC門架換算得知,兩人沿路至少以150至180公里時速互相追逐,事故前死者一度開到時速200公里,卻依然追不上馮男,可見兩人競速之激烈程度。最後兩人行經國道一號南下25公里處,原在內側車道的馮男為超越一台聯結車,突然連切兩個車道至外側,以致於後方的死者企圖往右方出口閘道閃避,不幸因車速過快,瞬間失控衝撞護欄彈出車道,攔腰撞上路樹斷成兩截,造成多重鈍創併顱腦損傷不幸身亡。

馮育屏開庭時再三強調,當時他沒看到死者在他後方。法官從沿途監視器畫面查出,馮男與死者沿途以保持1公里左右距離一前一後地競速,卻自稱未注意死者緊跟在後顯不可信,雖然死者最後是自己失控撞車致死,但馮男同場超速競駛的確也是事故主要成因,因此判決他有期徒刑四年,全案可上訴。

看更多華視遞補52台仍無結論 NCC:補件再議
【鳳梨伯專訪1】50甲鳳梨田是真的!謝龍介牽線6成銷中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