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遞補52台仍無結論 NCC:補件再議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庫

中天新聞電視台換照未過後,自去年12月12日停播,各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52頻道,至今已空頻了近3個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議中嘉數位旗下12個系統,申請由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頻道案,會議結論則仍是續行審議。52頻道究竟由誰遞補,還是沒有結論。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已要求華視再補件供委員會審議,至於補件內容則不便透露。外傳NCC函詢地方政府意見階段,台北市政府的回覆意見中,有提到華視財務狀況與自製率的問題,翁柏宗則表示,都會納入審查考量。

外界持續關注52頻道,究竟由那個電視台遞補,但近3個月來,NCC仍強調,都依照SOP流程審議中。目前準備遞補52頻道的申請案,有中嘉數位旗下12系統、獨立系統聯維、寶福等,遞件由華視移頻,收視戶約116萬戶。

另外,包括台北市的北都數位、新北市的全國數位,花東地區的洄瀾、東亞、東台有線播送系統,澎湖縣的澎湖、金門縣的名城、連江縣的祥通等,約9家獨立系統業者送件由台視遞補,收視戶則約為36萬戶。兩申請案都在審議中。

翁柏宗表示,今天審議過程,邀請了中嘉數位執行長揭朝華、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到場說明。他也透露,過程中中嘉認為華視有優質查證制度,可以提升新聞區塊品質,促進良性競爭。而華視則強調,會擔任優質新聞領頭羊,秉持真實、客觀、多元精神,幫助弱勢發聲等。

看更多美國CNN移頻52遭NCC否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