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郁卿

勞動基金弊案 前金管會主秘掌勞金局長補破網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讀者提供)日前勞動基金爆發弊案,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蔡豐清轉調勞動部參事,未來將由前金管會主秘蘇郁卿接任。對此,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今日(10日)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勞動基金運用局不僅掌管勞動基金,也受衛福部及農委會委託管理國民年金及農退基金,整理管理規模已超過5兆元,未來她將有三個工作重點。

蘇郁卿說,勞動基金除了持續延續過去多元投資國、內外金融市場之外,將會因應金融市場的變動,採更靈活方式,彈性調整投資布局。在自營投資部位會以長期穩健獲利為主要考量,挑選產業展望佳、高股息殖利率及下檔風險相對較小的個股,來確保基金獲利。而委外部位,則會加強蒐集各市場發展趨勢,規劃符合基金需求的委託類型,多元分散在各個金融市場。

(圖/讀者提供)

對於三個工作重點,蘇郁卿說,首先,勞動基金是1千多萬名勞工的退休金,因為未來也會更加著重在投資企業社會責任的相關標的,自己也看了已往的投資績效報告,勞金局在投資企業社會責任的績效相當好,未來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前進,並兼顧基金長期穩健的發展。

第二,蘇郁卿表示,由於勞動基金是來自全國勞工,未來將會強化與勞工溝通,讓勞金局更加透明,也會尋找更好的方式來讓民眾更加了解勞金局。

再者,針對勞動基金局日前發生的弊案,蘇郁卿則表示,基金局成立至今有很多規範,部內檢討報告也有提出4面向(投資流程、作業規範、監督管控、廉政措施)、及12項強化措施,加強落實執行內控機制,全面查核。

(圖/讀者提供)

⬇️相關新聞看更多⬇️

勞動基金爆重大舞弊 宴飲名單追幕後共犯【盜取民脂1】

勞動部撇責?基金弊案 火速駁回涉貪官員退休令【盜取民脂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