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奇幻秘境 螢光版龍貓森林、魔戒哈比丘、嵐山竹林

by 李 若姮

京都著名的嵐山竹林出現在泰安鄉?電影《魔戒》裡的哈比丘不是在紐西蘭嗎?還有宮崎駿經典動漫裡的龍貓森林,網路上瘋傳的奇幻秘境全都在苗栗!?

採訪.妮可魯 | 首圖.妮可魯 | 地圖繪製.Kiki

四月中旬至五月底來到苗栗遊玩,白天賞桐花 , 晚上則可欣賞浪漫螢光。(圖.妮可魯)
四月中旬至五月底來到苗栗遊玩,白天賞桐花 , 晚上則可欣賞浪漫螢光。(圖.妮可魯)

前陣子有議員因口罩事件爭議,脫口而出:「我們苗栗國…」,讓苗栗在網路上引爆熱議,有山有水資源豐富的苗栗的確得天獨厚,且隱藏了許多讓人恍若置身國外的奇幻美景,難怪議員能如此自傲的以苗栗為傲,在大家都出不了國的疫情期間,就來苗栗國尋找心中的桃花源吧!

深山民宿發現螢光版龍貓森林

今年苗栗的桐花開得早,四月中旬已花開似雪,桐花盛開的時節同時也是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入夜後點點螢光飛舞的景色讓人如癡如醉。 位在卓蘭鎮哆羅固溪旁的岩川森林民宿莊園餐廳,因多年保育生態有成,每年到了四月至五月中旬都會有大量螢火蟲出沒,除了開放給住宿旅客賞螢,也針對攝影愛好者推出了500元含晚餐的賞螢活動。

莊園裡的賞螢導覽從晚間7點開始,在導覽員的精彩解說下繞著溪邊山徑欣賞漫天螢光飛舞,莊園主人還特別為攝影愛好者安排了攝影專區,貼心地擺放熊寶寶布偶、裝飾著花籃的腳踏車、童話風格的露營帳篷等場景,讓大家拍個過癮!

入夜7點後就有大量螢火蟲漫舞,形成螢光版的龍貓森林。(圖.妮可魯)
入夜7點後就有大量螢火蟲漫舞,形成螢光版的龍貓森林。(圖.妮可魯)

烏嘎彥竹林 嵐山美景在泰安

位在京都的嵐山竹林,翠綠的竹林小徑兩邊裝飾著優雅的竹籬笆,寧靜的景致充滿禪意,是日本知名的旅遊景點,而在苗栗泰安的深山竟出現激似嵐山的竹林小徑,被網友暱稱是「泰安竹林秘境」。

烏嘎彥竹林原本是一位警員在退休後的休閒樂趣,有感於泰安一帶的山林因為露營風潮盛行而遭到砍伐,影響山區的水土保持,因而將這塊祖傳的竹林保留下來,細心修築,高聳的竹林形成翠綠的隧道,有種與世隔絕的離塵之美,眼尖的網友發現後拍照上傳,無心插柳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退休警員也很大方的開放遊客自由入園,讓人們享受沐浴在竹林綠蔭裡的悠閒愜意。

 位在泰安的竹林秘境,因神似京都的嵐山竹林而爆紅。(圖.妮可魯)
位在泰安的竹林秘境,因神似京都的嵐山竹林而爆紅。(圖.妮可魯)

哈比丘 探訪魔戒場景不用飛紐西蘭

許多人前往紐西蘭遊玩必去的景點就是電影《魔戒》拍攝場景,尤其是影片中哈比人居住的夏爾,村中造型獨特的洞穴屋特別吸睛。

在苗栗有處咖啡館「哈比丘」就以洞穴屋為號召,在距離苗栗市區有些遙遠的山裡打造了《魔戒》裡的電影世界,數個有著鮮豔漆色的圓門露出在矮丘下方,彷彿一轉身就有哈比人躲在門後探頭探腦,成功地讓慕名而來的遊客無論再辛苦也要沿著連手機訊號都收不到的山路,靠著路標指引探訪傳聞中的深山秘境。

 電影裡哈比人居住的夏爾,就有許多像這樣的洞穴屋。(圖.妮可魯)
電影裡哈比人居住的夏爾,就有許多像這樣的洞穴屋。(圖.妮可魯)

花露農場 繡球花萬花筒

花露農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花卉主題農場,依隨四季有不同種類的花卉盛開在園區各處,四月到五月的主角是繡球花,各種顏色的繡球花組成浪漫的花牆,園區內還以鏡子折射的效果讓人好像置身在繡球花萬花筒之中,夢幻場景讓花露農場成為熱門的打卡景點,吸引了不少網紅來此拍照上傳IG。

繡球花的花季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有薰衣草、海芋、桐花及向日葵,繽紛美麗的花海能讓人壓力暫消,心情輕鬆愉悅。

浪漫的紫色繡球花映照在鏡子裡,折射出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圖.妮可魯)
浪漫的紫色繡球花映照在鏡子裡,折射出萬花筒般的視覺效果。(圖.妮可魯)

在地美食推薦–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來到苗栗除了品嚐客家美食,還可以來棗莊嚐嚐以紅棗入菜的創意客家料理。棗莊的料理大多加入養生食材紅棗,莊主的手路菜有紅棗醉雞、棗乳香筍、紅棗藥膳蒸魚等,搭配紅棗飯、紅棗饅頭,溫潤清甜的紅棗滋味讓客家菜增添了另一層風味,搭配莊主推薦的梅干扣肉、脆皮豬腳等招牌料理,讓人忍不住多扒幾碗飯!

 棗莊的客家料理加入許多紅棗,富有養生食療的效果。(圖.妮可魯)
棗莊的客家料理加入許多紅棗,富有養生食療的效果。(圖.妮可魯)

★烏嘎彥竹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烏嘎彥竹林
電話:037-941025
營業時間:每日開放
★哈比丘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號
營業時間:9:30〜18:00,週二休園
門票:100元可抵50元消費
★苗栗岩川森林民宿莊園餐廳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景山63之1號
電話:04-25921680(參加賞螢活動需事前預約)
★棗莊古藝庭園膳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信義路43之6號
電話:03-72390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30
★花露農場Flower Home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電話:04-258932280
營業時間:平日9:00〜17:00,假日8:30〜17:30,週三休園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