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居家生活新登場。(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秋季居家生活新登場。(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如詩歌般的浪漫秋居生活 慵懶舒適的自然派設計風格

by 侯 志忠

撰文.Jimmy 首圖.Crate and Barrel

來自丹麥的設計家具品牌HAY,今年推出的全新Arbour沙發。(圖.集品文創 提供)
來自丹麥的設計家具品牌HAY,今年推出的全新Arbour沙發。(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白露過後,秋天的腳步慢慢地到來,早晚的溫差加大而且轉涼,上下班似乎都需要再加一件薄外套,此時居家生活的設計新品也紛紛上市,重新擺放不同應景的小飾品擺設、替換新造型的家具物件、隨處添加個保暖的織品…等,讓浪漫的秋天多一份暖意,用嶄新的秋意家具家飾品為生活寫一首詩。

Crate and Barrel|師法自然的美式設計平衡點

廣受曾經留學居住美國品味人士喜愛,同時也是台灣眾多米其林餐廳選用餐瓷擺飾物件的美式居家品牌Crate and Barrel,今年秋天以「自然沐居At home with nature」為主題推出嶄新作品,有鑑於今年疫情時刻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同時也渴望走向自然的心情,因此在風格承襲美國當代最偉大建築大師萊特的「草原風格」和「有機建築」理論,將觸眼所及的大自然元素轉化為居家生活的設計語彙,廣泛地運用磚、木、水泥、竹藤等材料,藉由自然材質的肌理、色澤與特性,師法自然構築出新品的設計質感風貌,把根植於大自然中的溫潤感引入居所情境,創造出與室內空間混搭的全新關係。

圓融的造型沙發讓空間顯得更為優雅愜意。(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圓融的造型沙發讓空間顯得更為優雅愜意。(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本季新作以品牌專擅的摩登現代風格,交疊上大自然中藍、白和灰等寧靜感水洗色澤,強調永續性,將黃銅、金屬、木頭等材質與麻、棉和絨等軟布料結合,外型採用圓潤導角,成就出令人放鬆卻不失奢華氣息的家具家飾商品,巧妙地將居家空間打造成繁華都市中的個人度假勝地。

另外,為營造居家生活的秋意浪漫體驗,法式古典現代風格的品項以白色系與金色為主、副色調,並透過木頭、大理石、黃銅、法蘭絨等材質與優雅圓潤線條,呈現巴黎式輕奢時尚感;丹麥現代風格則是本季針對年輕客群所推出的全新設計,使用大膽幾何圖騰、繽紛且柔和的粉系色彩與圓滑耀眼的外型,為簡約的丹麥設計增添現代元素,也注入哥本哈根童話小鎮的活力。

Well沙發展現當代摩登簡約設計的俐落感。(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Well沙發展現當代摩登簡約設計的俐落感。(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自然質樸的色彩與造型,為空間帶來活潑的氣息。(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自然質樸的色彩與造型,為空間帶來活潑的氣息。(圖.Crate and Barrel 提供)

HAY|時髦北歐的舒適度假感

來自北歐丹麥的居家設計精品HAY,強調將北歐自然人文的情境轉化於家具家飾品的設計風格上,迅速成為品味愛家人士和文青的最愛。本季的設計新款作品以「舒適生活」為核心,除了既有的家具家飾品之外,特別蒐羅日常生活所需的設計,包括:懶骨頭、室內拖鞋、牙刷架與廚房織品…等,讓人們對於秋日的美好生活更加期待。

蓬鬆的Pandarine沙發,滿足舒適放鬆的乘坐體驗。(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蓬鬆的Pandarine沙發,滿足舒適放鬆的乘坐體驗。(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全新Pandarine模組沙發是HAY品牌中第一款高背沙發,結合床寢的舒適度與模組式沙發的靈活彈性,Pandarine沙發特別重視沙發給予人們的舒適感受;充滿度假感受的Arbour 沙發則是現代空間中另一個極簡好選擇,實木框加上分離式椅座,為整體設計注入微微東風的人文氣息;Dorso Lounge Chair擁有圓潤可愛的造型,以人體轉動的脊椎獲得靈感,巧妙的將轉盤藏入椅座下,讓休閒椅可以 360 度轉動,適合居家派對交誼使用。今年HAY 最令人矚目的家飾商品非「懶骨頭」莫屬!「方糖」懶骨頭Pouf兼具座椅與茶几的功能,還可以作為沙發的椅凳使用;八種不同美麗色彩,無論想要突出亮眼或優雅迷人,都能找到最適合搭配空間的絕佳配色。

Revolt Chair 是 Ahrend 設計師 Friso Kramer 最知名的設計作品。(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Revolt Chair 是 Ahrend 設計師 Friso Kramer 最知名的設計作品。(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懶人豆豆沙發是今年HAY秋季的新亮點。(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懶人豆豆沙發是今年HAY秋季的新亮點。(圖.HAY集品文創 提供)

伊萊克斯|小宅生活設計新浪潮

去年全台四都的房產銷售調查中,25坪數以下的交易占比逼近5成,顯示國人漸趨小坪數購屋;全球精品家電領導品牌伊萊克斯特別針對「小宅生活」風潮,結合高實用性及北歐極簡風格美學,即日起推出3款高效能美學家電-「Well Q6」系列無線吸塵器、「Flow A4抗菌空氣清淨機」、「主廚系列Explore 7智能溫控壺」。

「Well Q6」系列無線吸塵器以分離式高效氣旋和配件內嵌設計,展現強勁吸力及靈活運用,讓居家清潔優雅輕鬆又省力;「Flow A4抗菌空氣清淨機」小巧身形搭載三重濾網,CADR值高達415能迅速為小坪數空間帶來清新空氣;而全新「主廚系列Explore 7智能溫控壺」中的「玻璃智能溫控壺」,精心設計的玻璃盅可將食材隔水加熱,如燉煮輕量食物、製作甜品、加熱滴雞精、復熱嬰兒食品等,視消費者需求靈活運用,為生活增添便利性與北歐的優雅設計品味。

 主廚系列Explore 7智能溫控壺提供精準溫控的煮水設計 。(圖.伊萊克斯  提供)
主廚系列Explore 7智能溫控壺提供精準溫控的煮水設計 。(圖.伊萊克斯 提供)
 直立式無線吸塵器 Well Q6,享受輕鬆打掃的樂趣 。(圖.伊萊克斯  提供)
直立式無線吸塵器 Well Q6,享受輕鬆打掃的樂趣 。(圖.伊萊克斯 提供)
 「Flow A4抗菌空氣清淨機」小坪必備高效能。(圖.伊萊克斯  提供)
「Flow A4抗菌空氣清淨機」小坪必備高效能。(圖.伊萊克斯 提供)

毅傳媒推薦:

台版熟男不結婚 行者設計創辦人Peter的質感生活家【設計師敲敲門1】

不完美的完美 雲墨設計謝維超的第二人生【設計師敲敲門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