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生技旺!宣捷幹細胞16日登興櫃,勢成為生醫戰將

by 林 涵青

宣捷幹細胞生技股份公司(股票代號:4724,以下稱宣捷幹細胞)將於周五(16)日登錄興櫃一般板股票,並於今(13日)舉行興櫃前法人說明會,主辦券商為康和證券,興櫃登錄價28元。

宣捷幹細胞主要從事臍帶血、臍帶/胎盤幹細胞、成人周邊血及免疫細胞之儲存、擴增及幹細胞新藥開發,是國內少數兼具幹細胞儲存及異體幹細胞新藥研發雙軌發展的生技公司。宣捷積極佈局幹細胞產業鏈,以幹細胞治療的整體方案提供者為使命,完整建立一套幹細胞之採集、分離、培養、分析、檢驗、儲存等技術,同時也自行研發AI影像技術,建立專屬的CellCloud雲端細胞影像分析平臺,確立細胞均質化之生產管理能力,符合國際製藥標準。

宣捷集團創辦人宣明智於興櫃前法人說明會致詞。

宣捷幹細胞為了達成公司願景,努力建置完整的細胞操作能力,現在擁有ISO9001、ISO17025、TAF、美國CAP、GTP等多項國際認證,可提供消費者最佳儲存環境,並積極與CDMO生物製劑廠合作,朝向新藥開發前進。

總經理吳世揚表示,臍帶間質幹細胞具有開發多適應症新藥的雄厚潛力,宣捷的新藥開發進度為:慢性肺阻塞病(COPD)臨床II期於今年Q3開始收案、老人衰弱症(FS)臨床I/II將於Q4開始收案、早產兒支氣管肺發育不全 (BPD) I期臨床試驗進行中;此外,兒童腦性麻痺(CP)、週產期缺氧窒息腦病變(HIE)、及早產兒腦傷(PBI)皆已完成臨床前試驗,將申請正式臨床試驗。

宣捷幹細胞生技總經理吳世揚說明宣捷新藥開發進度。

吳世揚進一步指出,細胞治療邁向精準化時代,宣捷已經掌握了特定細胞分化技術,目前鎖定多項特化神經細胞,未來在「再生醫療雙法」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後,宣捷在幹細胞新藥發展上將相當具有競爭力,絕對是生醫戰將,不僅將對細胞治療帶來新變革,更能讓台灣的新藥被全球看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