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計2400億舉債將達2兆!全國每人揹債8.7萬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軍聞社

立法院院會今日預計完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三讀立法,在野黨雖然表達支持,但2400億的特別預算通過後,未來可能有債留子孫、財政紀律等問題。尤其,這是蔡英文政府5年來第4次編列特別預算,讓舉債高達2兆元,超越歷任政府的紀錄。

舉債2兆元是什麼概念?以台灣2300百萬人分配,等於從剛出生的新生兒到老人,每個人身上都背了將近8萬7千元的債務,換算起來,每個人可以買3支iPhone 13。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這項《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預算上限高達2400億,主要用於採購飛彈、防空系統等。

在先前計畫購買美國政府的軍事武器之後,國防預算明年將達到歷史新高3726億元的狀況下,現在只能用特別預算方式,跟舉債方式來解決。

蔡政府在疫情紓困等財政措施已經引發不少民怨,有不少網友抱怨政府大撒幣,今日又通過這條特別預算,民眾再添沈重負擔,國防發展和財政平衡爭議未平。

看更多
海空戰力特別條例遭質疑「 鐽震2.0」埋下中科院長人事變數
塔江艦移編特別預算 單價竟爆增8.2億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