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欲脫罪? 刺死店員紙雕師遭起底黑道背景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桃園市龜山區日前有一名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紙雕師持刀刺死,起因竟只因為不滿店員告知其未戴口罩不能入內,引起社會譁然。而蔣姓男子後續又被網友起底出黑道背景、抄襲等等黑幕,引發網友撻伐。

此一事件再度引發Ptt網友對刑法19條減刑的爭論,直言「是不是每個殺人的都說自己是神經病就沒事了?」。

該名蔣姓男子在21日清晨前往超商,卻因沒戴口罩被29歲蔡姓店員規勸,後續他兩度返回超商,並要求店員走出櫃檯,拿出預藏的刀具往被害人的身上猛刺,導致蔡姓店員當場血流不止,最後不幸命喪刀下。

蔣男在接受警方複訊時坦承犯案,但辯稱自己有睡眠障礙、意識不清,對犯案過程和細節「不記得、全都忘了」。惟這種說法令大眾無法接受,更是讓痛失愛子的蔡男的家人傷心欲絕,盼法律能還兒子一個公道。

蔣男曾在訪談節目《大師來了》之中表示,自己有一個出身自黑道的父親,他的成長受對方影響甚深,後來也被送去新加坡就讀私立貴族學校,同學包括緬甸軍閥的兒子等。

他在那裡學習反綁架課程,接受專業反恐訓練等等,還表示上課都是「來真的」,可見其學習環境特殊。

根據《網路溫度計》整理稱,蔣姓男子是知名紙模藝術家,他所製作的動物紙雕面具曾和歌手炎亞綸、歌唱節目聲林之王等合作,在文創網站、市集等等也常見到他的身影。

在案發後,蔣姓男子品牌「匠紙」的官網及賣場等都已經關閉,卻仍被ptt 網友爆料許多驚人內情。

網友表示,自己多年前曾應徵到蔣男的工作室工作,但沒想到打開工作室電腦檔案一看,都是國外藝術家的作品,有些是已經模仿完的,有些是半成品。

原PO表示,雖然模型佈線會有些不一樣,不知道能不能算是抄襲,但將作品擺在一起看,確實會覺得雷同。

貼文者也表示,蔣男的名聲在業界早有爭議,因為他曾經在設計外包的臉書社團中與其他接案者有糾紛,疑似是未付試稿費且處理態度不佳,因而遭到社團管理員踢出社團並永久封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