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可脫口罩 不戴的人變多鄉民怕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指揮中心、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日起放寬出林、海濱等空曠場所活動可以不用戴口罩,不過,台北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強調,打了兩劑不戴口罩一樣會被感染,且會帶一樣多的病毒。

指揮中心陳時中對於醫師專業質疑回應稱,開放戶外特別空曠場合不用戴口罩,針對相對極端,沒有必要情形才放寬。

媒體也質疑人多時不戴會開罰嗎?陳時中稱,除外規定沒有要開罰,空曠場合如果人多則要再戴上口罩;防疫是多重多層次,疫苗、口罩、勤洗手都是必要。

衝浪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疫情降溫,口罩措施鬆綁成為近日熱議話題。蘇一峰稱,美國衛斯康辛州的研究帶來壞消息,研究發現:打完兩劑完整疫苗的人感染仍然會帶一樣多的病毒。

研究中也強調,打完疫苗後其他防護方式仍然不能拋棄,譬如戴好口罩!蘇一峰強調,打完兩劑疫苗仍然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同樣主張,不管有沒有打完兩劑疫苗,我希望大家都能戴好戴滿。至少在目前階段,目前世界上對抗Delta的證據看來,只靠疫苗本身是不夠的。

林氏璧稱,「要想拿掉口罩?先把疫苗覆蓋率衝到兩劑八成,再看看防疫學長姐(其他國家)的期末考狀況吧。」

PTT網友也熱議,公園內甚至路上不戴口罩的人開始變多了,或是只戴一半,在人行道直接脫口罩抽箊,都讓人在經過時覺得好害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