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3】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之後—疫情下的改變(陳睿緯攝)

戶外免戴口罩快了? 陳時中:周日宣布鬆綁規範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疫情期間民眾連戶外運動都要戴口罩 。陳睿緯攝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防疫措施是否再放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說,口罩的規定會從戶外、通風良好的地方逐步鬆綁,由於近日確診病例少,對於戶外脫下口罩等相關細節,將於週日宣布。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上午詢問過陳時中,野外登山跑步需不需要戴口罩?陳反問他,「為什麼需要?」還說沒有這個規定,太接近其他登山客時,才需要戴一下。

對此,陳時中說,農委會也有反映,田間只有一個人耕田,而高山上可能也只有一個人在走,規定戴口罩有些不盡合理的地方,加上9月以來,每天本土個案確診數平均不到兩例,有關在戶外戴口罩的規定,統一在週日宣布。

至於在週日宣布以前,民眾違規是否開罰?陳時中說,未正式公布前仍依照相關規定來做。

看更多
「+0」維持第2天!今無本土案例、境外+11
疫苗覆蓋率3指標被扣分!彭博防疫排名台灣跌至第4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