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 合成照片,陳睿緯攝、翻攝顏若芳臉書

8千元房租太貴?他嗆王定宇無情無義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合成照片,陳睿緯攝、翻攝顏若芳臉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緋聞,王定宇昨現身回應「不租了」,一句「8千元房租蠻貴的」引發熱議,顏若芳則以臉書公開道歉。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此事件只留女方自責,王定宇都不用負責嗎?資深媒體人蔡詩萍也在臉書PO文,批評王定宇無情無義,「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對於同居疑雲,顏若芳在臉書回應,對私事造成公眾資源浪費討論,深感抱歉,並深自檢討。自己近期會沉潛檢討,暫不進行對外發言工作。而王定宇則表示,「8千元對我來說還是蠻貴的,1個床位而已。」引發熱議。

翻攝顏若芳臉書

對此,楊寶楨在臉書表示,引發爭議後,要檢討的、要負責的,難道只有女方?男方還可以若無其事地發臉書、視訊上政論節目、進行公開視訊會議、到立院委員會質詢,甚至還能雲淡風輕,臉不紅氣不喘受訪,還嫌8千元房租太貴。楊寶楨說,如今只留女方自責,暫時放棄原本的發言工作,這合理嗎?「王委員都不用負責嗎?」她呼籲,女權鬥士范雲委員、民進黨婦女部都不用出來說點什麼嗎?「謝謝王委員教會我們的事,臉皮厚到底,就贏了」。

翻攝楊寶楨Christina臉書

而蔡詩萍也在臉書PO文表示,這件事王定宇委員沒事,但身為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卻不得不因為個人私領域的風波,導致公領域發言人的角色被牽扯,而須黯然離開工作現場一陣子。

蔡詩萍說,如果王定宇委員「夠朋友」、「是條漢子」,他理應為自己的「不合常理的判斷」,亦即捨立委會館不住,冒著外界必然誤會的「已婚男租屋單身女房東」的判斷,所導致的紛擾,例如顏若芳離開現職,王太太的個人感受等,而誠心致歉。卻只看到他對外說「8千塊太貴了」這種完全不夠朋友道義的修辭。蔡詩萍質疑,「如果太貴,當初為何要租?怎麼當初不嫌貴?」、「如果沒有東窗事發,王委員現在應該還在繼續當顏若芳的房客,你有嫌貴,你會嫌貴嗎?」

翻攝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強調,租屋風波,沒有任何直接證據,可以說房東與房客必然如何如何!但王委員事後這樣輕率,無情的甩鍋,說什麼「房租8千塊太貴了」,反而暴露他的本質,是無情無義的。蔡詩萍說,是男子漢,就要有男子漢的擔當,8千元付房租,貴不貴?不是重點,而是此時此刻,你如此甩鍋,必然讓你的房東顏若芳,覺得自己很不值得。「嘆氣之餘,我只能送你王定宇委員1首歌了,你應該聽過的,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看更多
王定宇退租搬太太擋箭 顏若芳好房東夢碎
【內幕】王定宇捲桃色風暴 傳內鬥陰謀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