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遠航飛機剩7架僅值2400萬 伊朗曾找掮客想偷買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行政執行署(圖中飛機已拍賣)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羈押迄今長達350天,終於在17日交保獲釋,遠航目前剩下8架飛機,其中1架因欠稅而遭行政執行署拍賣,剩下7架飛機則設定抵押給某位醫界大亨,因為部分飛機發動機故障,經過專業人士鑑價後,僅值88萬元美金,換算約莫是新台幣2400萬餘元,可說是無比唏噓。

知情人士也向《毅傳媒》透露,遠航剩下的7架飛機,國內外不乏航空業來詢問,但7架有2架發動器故障,等同報廢,有人看了機況後,就打消念頭。

知情人士也提到,曾經有土耳其的業者來詢問,但搞得神秘兮兮,直到後來才坦承是替伊朗另一名航空業來詢價,然因伊朗屬共產色彩,遭國際列為禁運國家,因此才由「白手套」出面透過土耳其來操作,但後來交易則不了了之。

究竟遠航的飛機狀況有多糟,根據當時台北地檢署依《證交法》起訴張綱維的起訴書上載明,張綱維無力添購新飛機等設備,致遠航僅能沿用8架老舊MD系列飛機,卻須共用14顆引擎,該架機款最高機齡達26年,有結構安全問題且故障率高,早被國際淘汰,全球僅遠航作為主要機隊,影響飛航安全。

離譜的是,還曾傳出遠航飛機擦過中國邊界,中國民航局直接警告台灣民航局,民航局屢警告張綱維添購新機,但張卻向民航局吹牛可添購波音飛機,卻向美國下單後反悔,而遭美國法院判賠新台幣10億元。

看更多【獨家】張綱維債主「楊醫師」遭訴 前綠委竟是牽線人
看更多【獨家】遠航飛機遭法拍抵稅 神秘買家曝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