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遠航飛機遭法拍抵稅 神秘買家曝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控掏空公司後羈押迄今,因公司另欠稅費9000萬元,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2度減價拍賣遠航編號B-28017的MD-82型飛機,因流標3次,經公告後有神秘買家砸450萬元買下遠航客機。《毅傳媒》獨家掌握消息,買家是「威碩精密實業」,但整起交易的背後主導人,竟是出自於曾經手復興航空零件交易的厲姓男子「老厲」。

《毅傳媒》調查,遠航目前剩下8架飛機,法院查扣其中一架飛機,也是唯一一架沒有設定抵押的飛機,買家是威碩精密實業,公司登記負責人為徐露仙,從事航空器零件、精密儀器、機械五金零件、電腦資訊軟體等買賣批發業務。

前復航內部人員透露,整起交易的背後主導疑似是厲姓男子,出身於航空業技術部門,圈內人都尊稱他「老厲」,自復航解散後,厲也曾經手過復興航材的交易,專門在兩岸三地間經營飛機零件仲介買賣,曾向遠航買過發動機零件,若想讓這架飛機重返青天,恐要花數千萬維修費,厲可能是想拆售飛機零件,會相對划算。

台北分署主任執行官林岡助說,威碩精密實業多次透過代理人厲姓男子,前往分署詢問航空器的現況,且閱覽飛機鑑定報告,鑑定飛機的零件殘值後,表現出高度買賣興趣,但公司、代理人均不願透露購買用途。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控掏空公司,且公司欠稅9000萬元,台北分署也查扣一架遠航客機,分署也進行點交。(圖:台北分署提供)

林岡助也說,威碩精密實業上月13日具狀聲明願以450萬元應買航空器,並繳交保證金,分署也詢問移送機關及義務人張綱維意見,通知威碩精密實業同意買受,公司方2月3日繳交剩餘尾款,並於9日當天完成點交程序。

這架遭拍賣的MD-82型飛機,自去年3月起無人維護,目前停放於松山機場機棚外,已無法飛行,去年10月6日首度拍賣遠航客機,底價672萬元,因無人投標而流標;11月3日進行第2次拍賣,底價降為540萬元,仍因無人應買而流標;12月1日進行遠航客機第3次拍賣程序,底價則降到450萬元,便進行公告應買程序。

此外,台北地院民事執行處將在20日前往遠航進行動產強制執行,歷經60多個年頭的遠航,恐怕這次是真的走入歷史了。

看更多續押張綱維 籌6千萬拚年前返家遭北院駁回
看更多飛機成廢鐵當藉口 張綱維沒錢盼降保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