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押張綱維 籌6千萬拚年前返家遭北院駁回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涉嫌掏空遠東航空的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自起訴時因8千萬元保證金覓保無著羈押至今,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張曾欲以3500萬元交保遭拒,上月底他二度力拼交保,表示自己已籌得6000萬元,盼法官能讓他返家陪癌末老母過年,可惜今天仍遭合議庭駁回。

張綱維因涉嫌掏空遠航36億元,起訴後由北院裁定續押,日前第一次羈押期滿,法官裁定他以8000萬現金、2000萬元律師人保共一億元予以交保,但他只能籌出3500萬元,因此遭延押。

上月底,張綱維再度以自己已籌得6000萬元保證金,及遠航動產即將在2月10日遭北院民事執行處強制執行,需要他親自出面處理,加上母親身患重病且越來越嚴重,急需照顧共三點理由,向台北地院聲請具保停押,同樣亦遭北院以三點理由駁回。

北院合議庭指出,張綱維經檢方起訴之不法所得高達30億元,且合議庭先前已經裁示8000萬元保證金才足以替代羈押,6000萬元尚不足以確保張不會逃亡;其次,遠航剩餘資產的處分,因張綱維已無禁見,可委由他人代為處理,沒有本人出面處理之必要;另外,張母的重病與張羈押原因及必要,兩者間並無絕對之關聯性,因此駁回張綱維具保停押之聲請。

看更多
前裝孬後施暴 蘇震清交保推打記者血流如注
涉貪立委蘇震清趕上返家過年末班車 千萬交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