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文忠

疫情嚴峻 高中以下延後至2月22日開學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資料照片)全國高中、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下學期(109學年度第2學期)原訂預計在2月18日開學,但隨著國內疫情升溫,許多國人開始關心是否像去年一樣延後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3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考量國際疫情持續嚴峻,為確保開學前校園防疫消毒作業,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9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4天至2月22日開學,而大專校院2月22日(含)以後開學,公立幼兒園(含專設幼兒園)原則比照國民小學延後至2月22日開學;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等正常運作,並加強防疫措施。

潘文忠也提到,家長得比照相關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在學校延後開學期間(2月18日至2月21日),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之學童,或國民中學、高級中等學校、五專一、二、三年級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子女之需求者,得申請「防疫照顧假」。

且依勞動部規定,防疫照顧假因係防疫應變處置之特別措施,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依人事行政總處規定,家長得申請防疫照顧假,各機關不得拒絕,且不得影響考績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期間不予支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