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虛寂寞!張綱維無人接風 拉律師嗑羊肉爐取暖【張董交保1】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特勤中心
美術設計:姜峻傑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控掏空公司30多億元,羈押在台北看守所1年多來,終於在17日交保,重獲自由。但《毅傳媒》當天也獨家直擊,昔日縱橫商場的張董交保時,張家親友包含「孩子的媽」女星韋汝、前空姐女友范璧如在內,不知道是否為了避免在媒體前曝光,竟無人到場替他接風,最後張只與律師一同吃羊肉爐來互相取暖,實在是不勝唏噓!

3月17日的傍晚6點,有別於以往冷冷清清的台北看守所,現場不但是熱鬧非凡,還有大批媒體擠在門口前方,拉長頸子等人現身,而一旁賣會客菜的老闆娘,連客人都不顧了,還跑出來偷問在場媒體「是哪個大咖要放出來啦?」

不久後,一名白髮蒼蒼,身穿著鬆垮垮的褐色衣服男子,緩緩地從看守所大門口走出來,手上緊抓著文件資料,臉色看上去十分蒼白、疲憊;突然間,門口警衛突然叫男子過來,耳提面命地叮嚀事情後,男子才緊張兮兮地快步離去。

涉嫌掏空遠航的董事長張綱維,17日總算籌到8000萬現金、2000萬人保來交保出獄,未料卻無人替他接風。(圖:特勤中心攝)

而守在門口的大批媒體一看到男子走出來,立刻團團包圍住他,而男子彷彿抓到救生浮木般,一股腦地與媒體大吐苦水,還聲稱自己是被冤枉的!原來,這名男子就是涉嫌掏空遠航的董事長張綱維,去年遭收押在看守所迄今,直到賣掉多筆房產後,才總算籌到8000萬現金、2000萬人保後,暫時重返自由。

《毅傳媒》觀察,張綱維神情焦慮地在看守所門口附近徘徊,似乎正在等人來接他,不時往自己的口袋掏,似乎是想拿手機打電話,卻苦無手機可用,張孤伶伶地等待,這一等竟然等了50分鍾,始終沒人來替他接風,令人詫異不已。

張綱維的辯護律師劉煌基(左)帶著張,兩人在台北看守所附近嗑羊肉爐,也算是為張打氣、取暖。(圖:特勤中心攝)

更難過的是,連幫張綱維生了個兒子的女明星「韋汝」,以及與張綱維育有一女的昔日空姐女友范璧如等人,兩位「孩子的媽」連個人影都沒有,眼見天色越來越晚,張綱維神情是相當複雜,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

突然間,張綱維的辯護律師劉煌基,不知道從哪邊竄出來,一個箭步就伸手把落單的張拉走,兩人鑽入位在金城路上的羊肉爐名店,來幫張接風、洗塵,順帶替他加油打氣,幫張豪爽出了2000萬人保的劉律師,頗有情有義。

《毅傳媒》發現,張綱維在看守所裡可能吃不好,一直伸筷子夾菜,吃得是又香又飽,坐在張對面的劉律師,胃口意外地不是很好,但手上的啤酒是一杯接一杯不間斷,不時皺眉與張叮嚀事情,還順道拿了新衣服、手機給張。

張綱維(中)與律師吃完羊肉爐後,跑去剪了個時下潮男新髮型,宛如變了個人般。(圖:特勤中心攝)

轉眼間,已經晚上8點多了,張綱維與劉煌基兩人酒足飯飽後,火速搭上律師的銀色奧迪消失在夜幕中;當張出現在永和新生派出所報到時,頭髮與之前亂七八糟的雜草有別,不但修剪的相當有型,還換一套衣服現身,恢復了些許王者霸氣。

不過,劉煌基載著張綱維返回永和住處時,張綱維對「這個家」似乎有些不熟,劉帶著張認識環境,似乎是為配合周一、三、五向派出所報到,而臨時找的新住處,但這個地方可說是大有來頭,不但是張綱維名下「樺福集團」所蓋的小豪宅社區,每坪要價超過50萬元,地點鬧中取靜,旁邊還住了曾演出偶像劇《流星花園》的知名男明星言承旭。

昔日人稱「張大膽」的張綱維,位於台北市重慶北路的起家厝,已經遭到法拍,張為了出獄來照顧罹癌的母親,不惜賣房來交保,但張家人不知是避著張綱維?還是恐懼媒體?無人現身接風,張能否挺過法院重判難關,恐怕仍是未知數。

張綱維位在台北市重慶北路的起家厝已被法拍,如今為配合每周3天向派出所報到,而改在樺福集團位於永和的建案落腳。(圖:特勤中心攝)

看更多張綱維周旋兩女間 韋汝帶媽看病 發福空姐忙看帳【張董交保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