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

接種率低 侯友宜:第二波將帶頭打疫苗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主圖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新冠疫苗開始接種後,施打率偏低,新北市只有5%。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第二波防疫接種人員包括中央跟地方首長,我就是地方首長,所以施打率還是不理想的話,地方首長跟中央首長是應該要作為民眾的表率。也呼籲民眾,要支持AZ疫苗的施打。

侯友宜說,AZ疫苗的接種率,在第一波看起來明顯意願很低,像新北市大概就只有5%。昨天經過鼓勵以後也差不多只上升到6%左右,接種完成的只有1453人,發生不良反應的大概只有5例。今天則新增接種241人,累計接種有1694人。接種後適應不良事件通報,則新增了2例。

侯友宜表示,還是鼓勵醫護同仁趕快來施打疫苗,尤其在第一波名單中,還沒有接種疫苗者,更要趕快來施打,讓保護力增加,也可以保護別人。其實第二波接種,已經都在準備好了,像第二波接種人員主要是包括中央跟地方首長,我自己就是地方首長,所以施打的狀況還是不理想的話,地方首長跟中央首長是應該要作為民眾的表率。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增2例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包括1名女性護理師,在3月29日上午接種疫苗,當日晚上出現接種部位腫脹、頭痛等不適症狀,但4月1日已康復,屬非嚴重不良事件。另外,1名女性藥師,在3月25日接種疫苗,當日晚上出現頭痛、發燒等不適症狀,也於4月1日康復,屬非嚴重不良事件。截至目前共接獲7例不良事件通報,7例皆已康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