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犯台就能和平 陳明通:中國阿搭馬要改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鄭存廷攝,左為溫玉霞,右為陳明通

美日將於下半年於釣魚台海域舉行大規模軍演,國安局長陳明通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釋出台灣掌握情資透露,美日如果登島演習,中共的反應一定會非常會強烈,「登島(演習)目前情資沒有。」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James Austin III)與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於3月16日在防衛省會談時同意,今年將在當地展開聯合軍演,想定是釣魚台遭到中國侵略時,如何從敵人手中奪回失土。

陳明通在答詢時稱,如果美日登島(演習),中國的反應一定會非常強烈,我們要預判情形。

此外,中國於23日在三亞舉行094A型彈道飛彈核子潛艦長征18號、055型飛彈驅逐艦大連艦,以及075型兩棲攻擊艦海南艦啟用交接儀式。

中國新艦艇在三亞成軍,對台造成直接壓力,陳明通表示,有掌握中共艦艇在三亞成軍的資訊,中共在南海的整個布局,明顯已經造成周邊地區緊張關係。

由於台海熱點不斷升溫,陳明通指著著自己的頭說,避戰最重要是中國腦袋阿搭馬(註:日語腦袋之意)要稍微改變一下。

「全世界沒有人要欺負他,中國百年前受到的屈辱已經過去。」陳明通稱,問題是政治框架,要接受他的一個中國原則,我們怎麼可能接受?只要他們改變想法,兩岸就自然能夠談判。

陳明通並強調,中國放棄武力對台,我們就和平了嘛,「他要改變想法就能避戰」、「台灣有實力最重要」。

看更多:
國安局稱美中新競逐 習近平恐增衝突風險
邱國正示警陶德台海緊張 我絕不擦槍走火【更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