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台灣安全對日至關重要 做好對中國犯台準備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日本防衛省推特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今日刊出《彭博新聞社》專訪中強調,台灣的安全與日本的安全直接相關,他以「至關重要」來形容,為因應新局,日本國防預算應不受國內生產毛額(GDP)1%的限制。

他在這次專訪中也點出做好準備的方案之一,是與美日聯合軍演和審查「假設台灣緊急情況」的指導方針。

岸信夫稱,台海緊張局勢加劇,兩岸軍力年年嚴重快速失衡,日本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軍事活動。

台灣對日本來說至關重要的原因,岸信夫解釋,在於南部的呂宋海峽能源生命線的維持,這是是資源匱乏的日本賴以支撐經濟的能源重要航道。

在談及台灣議題的同時,岸信夫也特別提及,向其他國家轉移國防技術,將有助於這些國家的和平、國際合作和安全,以及加強日本的國防工業基礎。

而中國艦艇一再入侵釣魚台,岸信夫以嚴肅語氣強調,(中國)企圖改變現狀是絕對不能接受的,但軍事活動升溫和擴大的趨勢將會持續發生。

特別是中國軍事力量快速擴大和活動向外擴張,加上國防政策和軍事力量的不透明,已經成為包括日本和國際社會在內的地區安全的強烈關切問題。

岸信夫曾於4月17日前往日本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視察,幾日後在自民黨研討會中稱,如果台灣被「赤化」,情況可能會發生巨大變化,日本需要為此做好準備。

看更多
美智庫主張:在台進駐裝甲旅! 抗抵中國入侵台灣
吳釗燮:中國如犯台 必付出代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