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遭環南市長自治會長怒嗆0702蔡暉宏攝

林昶佐打斷柯P發言 遭環南自治會長嗆堵:沒幫萬華講話,嘸采我那麼挺你!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主圖說明:立委林昶佐(左1)在環南市場,遭自治會長(紅衣)怒嗆。蔡暉宏攝

台北市府展開市場專案,針對批發市場進行快篩。環南市場昨核酸檢驗(PCR)採檢2000多人,結果41人確診,北市府拍板市場關閉3天,今上午進場消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11:30趕往現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長黃世傑也到場陪同。

記者會開始由指揮官陳時中先發言,認為現在是和時間賽跑,越快阻擋起來,疫情就越能控制,希望中央、市府一起合作,相信可以很快完成。中央將和台北市成立聯合指揮所共同解決問題,下午就開始準備在環南市場設立篩檢站,再發布疫情警示簡訊,收到簡訊者有症狀就和衛生單位聯絡、儘速採檢。另外,下午五點前要完成疫調,7月3日前完成接觸者的匡列隔離,也請環南市場相關人員暫勿移動,就地隔離等候通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萬華之前就有近2千人確診,本來就預期社區感染後還有其餘感染,顯然感染從萬華社區進入批發市場,環南市場確診的攤商只有12人,其餘是周邊工作人員,例如捆工等,所以批發市場才用焦土戰術,關門打狗戰術,因人太多、成員複雜,流動性太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央將和台北市成立聯合指揮所共同解決問題,在環南市場設立篩檢站,再發布疫情警示簡訊。圖:蔡暉宏攝

柯文哲的戰略就是先快篩、打疫苗然後PCR採檢再一次,但現在看來就是附近社區還要再篩檢一次比較徹底,將在濱江市場、環南市場各成立一個聯合指揮所,柯文哲也認為從CT值看起來,有些確診者臨床上的感染率不高。

沒想到原本站在陳時中身旁的立法委員林昶佐,突然打斷柯文哲發言,認為環南成立聯合指揮所已經慢了,這段期間疫情下降還是延燒,剛剛柯市長講的話,林昶佐不是很同意,認為很多都是防疫常識,聽起來很多人甚至會覺得是廢話,就像是一開始就說來往人員複雜沒辦法篩檢,但最後還是要篩檢了,說自己不是要發脾氣,認為很多事情是一個月前就能做的。

結果林昶佐也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打斷發言,並怒嗆林昶佐:「立委啊!你是中正和萬華區,疫情以來你有替這二區的百姓發言過嗎?有嗎?沒有嘛!嘸采我那麼挺你!騙肖嘛!你只是要來吐槽而已。你有來環南市場給我們關心一下嗎?」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今天怒嗆立委林昶佐「嘸采我那麼挺你!騙肖嘛!你只是要來吐槽而已」。圖:蔡暉宏攝

面對環南自治會長吐槽,林昶佐一時無法回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出來要打圓場,自治會長還餘怒未消,再嗆林昶佐「你選舉的時候來幾次?現在疫情你甘有來環南給我們關心?嘸采我那麼挺你!」語畢才把麥克風插回架上。

衝突場面結束後,陳時中也出來緩頰,「面對問題,爭吵、爭持毫無意義」,病毒就是困難、狡猾,不是嘴巴一句話就停下來,好不容易篩檢出來就是要處理問題,控制疫情才是目前最大的一個工作方向,隨著調查病例產生、匡列狀況不同、傳播路線不同,會一直變化,就是要及時因應,現在是齊心抗疫的時候,「好好做,把這波擋好,就贏了,拜託大家,拜託!」

看更多
累積百例確診!陳時中急赴環南 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北農環南連續爆確診 侯友宜:新北受波及144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