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暉宏攝

累積百例確診!陳時中急赴環南 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蔡暉宏攝

環南市場爆出41名攤商PCR陽性,今(2日)上午緊急封閉清空消毒並休市3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急赴現場掌握狀況,宣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宣布設立環南市場篩檢站,發布疫情警示簡訊等5大措施。

陳時中表示,經過昨天一整天篩檢,不管是北農還是環南,累積病例差不多有百例,他和市長柯文哲商量,設立聯合指揮所,並宣布5大措施,一、環南市場裡面設篩檢站。二、下午發布疫情警示簡訊,有症狀要跟衛生單位回報,盡速採檢,沒症狀也鼓勵篩檢。三、下午5點前完成疫調和匡列。四、明天(7/3)完成密切接觸者隔離,並安排採檢。五、持續匡列風險接觸人員,安排定期採檢。

陳時中也呼籲,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包含工作人員、外包人員、承租攤商、廠商等)暫勿移動,在家等待相關單位聯繫,配合必要疫調匡列及採檢。

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針對台北市環南批發市場與周遭攤商爆發新一波群聚疫情,院長蘇貞昌請陳時中落實執行市場專案,立即前往現場掌握相關狀況,並請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及相關醫療院所協助。

蘇貞昌指出,包括市場內攤商、外圍攤商等相關接觸人員都盡快完成篩檢,並與地方合作,做好接下來的疫調、匡列和隔離工作。另外針對批發市場的休市,蘇貞昌也請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妥善處理全國農產品運銷作業。

看更多
北農延燒環南釀群聚?41人確診急關市場消毒
北農環南連續爆確診 侯友宜:新北受波及144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