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張斯綱今天在臉書踢爆,7月9日亞松森大學醫學院發出的聲明中,竟稱此實驗的主辦方為「China-Taiwán」(引用自張斯綱臉書)

高端巴拉圭備忘錄稱「中國台灣」 亞松森官網默默改了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亞松森大學醫學院7月9日聲明 翻攝自張斯綱臉書

高端疫苗獲准在友邦巴拉圭做第3期臨床試驗,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現,巴拉圭國立亞松森大學醫學院在7月9日的聲明中,以「中國台灣」(China-Taiwán)稱呼我國,他質疑高端是否為了快速上市裝不知道?外交部今日表示,已提醒該機構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並於當地時間8月9日更正為「La 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

張斯綱回應表示,樂見錯誤資訊被修正,這也是我們昨天在臉書上提出質疑的初衷。他說,巴拉圭是我們的重要邦交國之一,也是高端疫苗三期臨床實驗的重要合作夥伴,在簽署相關合作文件的時候,難道不用更謹慎檢視每個細節?「外交部系統和衛福部完全沒有察覺。」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則簡短回應稱,外國的相關作業會請外交部了解。外交部表示,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已提醒正確使用我國正式完整國名,以免引起外界不必要的誤解。我國疫苗公司與友邦學術機構進行國際醫衛合作,廣受巴拉圭各界的重視;巴拉圭一向明瞭台灣與共產極權中國的不同,並無刻意矮化我國地位的意圖。

看更多
業者、地方政府會加碼 蘇貞昌:「五倍券」效果一定好
對抗Delta變種病毒 研究:莫德納優於B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