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澳駐台代表 蔡英文:經濟合作協定談判儘早展開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圖片: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總統府提供

澳洲在台灣設置辦事處今年邁入40年,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時表示,台澳在教育交流、科技資安及經貿投資,都有顯著的成果,如雙邊貿易額過去5年來,以每年10%幅度持續穩定成長,期盼能夠儘早展開經濟合作協定(ECA)談判,推進台灣與澳洲新的合作發展。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今年2月上任,蔡英文指出,露珍怡相當活躍,積極拓展台澳全面性關係、促進民間交流;而澳洲辦事處的臉書也十分活潑有趣,常常分享當地文化藝術、節日慶典,更在奧運期間替台灣跟澳洲的選手加油打氣,共同慶祝雙方競賽奪牌的成果,不僅獲得台灣民眾迴響,也展現出台澳之間深厚的友誼。

總統感謝澳洲政府近幾年來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且公開表示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她也指出,近年有越來越多民主國家,致力於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澳洲也在「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扮演積極的角色,台灣願意持續與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護印太區域安全、促進穩定繁榮,也期盼未來澳洲能夠繼續在國際上給台灣更多的支持。

對於台澳在經貿合作上的進展,蔡英文說,如何打造穩定的供應鏈、建立具有韌性的防疫體系,是各國政府正在努力的目標。而台灣與澳洲是可信賴的經貿夥伴,她期待能一起強化區域供應鏈的韌性,推動兼顧永續平衡的經濟復甦模式,也期盼雙方能夠儘早展開經濟合作協定(ECA)的談判,開啟雙方新的合作發展。

看更多
首度拜會蔡英文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台美關係正處巔峰
日媒專訪蔡英文:希望台灣十年後成為受到世界認同的典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