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懼抹紅辦雙城論壇 兩岸一家親擬收抽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雙城論壇」明日以視訊的方式登場,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提出「兩岸一家親」頻遭抹紅,這次將鎖定民生及市政議題,在「仇中」氛圍中,頂著砲火前進來維持兩岸唯一最高層的溝通平台。

據了解,柯P也知道舉辦雙城論壇被抹紅「一定跑不掉」,但還是堅持頂著被攻擊的砲火來舉辦,是因為「不想這個管道就斷在他手上,中斷了對台灣長遠來說也不是一件好事。」

柯文哲核心幕僚稱,今年前三季台灣對大陸貿易差已達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3兆元),台灣仇中是統統都不要這些經濟活動嗎?還是要搞義和團弄到兩岸出現「代理人戰爭」?

柯文哲過去曾提出「兩岸一家親」、「五個互相」等論點,遭到網軍大舉「扣紅帽」,被諷稱是「檳榔柯」,明天是否會再度提出,引發外界關注。

明天雙城論壇將著重在民生以及市政治理的交流,包括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這三個領域,知情人士稱,預計柯P將不會再提及較高層次的兩岸主權議題,希望促進交流合作論壇的真實目的,「不想再被標籤化。」

此外,民眾黨立委、智庫召集人張其祿表示,雙城論壇現在幾乎是台灣與中國官方唯一能溝通的平台,兩岸經貿的最大出超國,中國與台灣有著社會、文化、經貿的許多連結,不能只有對立衝突,現在蔡英文政府製造仇視賣「芒果乾」,雖然能換得選票利益,卻不能解決兩岸問題。

在兩岸急速敵意螺旋升溫下,張其祿稱,雖然對岸對台灣而言是有國安威脅,但就算是惡鄰,也要有相處之道。

因為兩岸關係緊張,現在陸委會和海基會業務幾近停擺,張其祿認為,台灣還是需要與對岸有交流管道,政黨應以民眾的角度出發、用理性務實的路線看待。

張其祿稱,台灣夾在美中兩大國間,選擇不多,要維持好台灣的生活方式,兩岸需要互相諒解。

他也提及,總體來說,柯文哲和民眾黨不論如何對於台灣的獨立自主、堅持台灣的主體性都是有共識的。

柯文哲在22日於臉書貼文指出,對岸「增加善意」,希望藉由此次雙城論壇增進彼此對話,解決兩岸人民的民生問題。

看更多
獨家》【柯P總統路1】柯文哲明年3月赴美面試 急撕「檳榔」標籤!
【雙城論壇】柯P主張兩岸五個互相 「一家親比一家仇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