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明討論中常委改革 黨內互打不斷失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王敏如
圖片來源:擷自朱立倫臉書, 中常委選舉與改革,引爆藍營不斷互嗆難團結

國民黨明日中常會將討論中常委改革方案,有中常委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互嗆,黨主席朱立倫緩頰稱,黨的改革腳步是不會停止,惟黨內風暴從賄選疑雲迄今延燒沸騰不止。

國民黨日前改選中常委,卻傳出賄選、換票聯盟,有「入場費」的疑雲,朱立倫一度有意移送檢調,遭痛批是送槍給民進黨。

質疑選風敗壞的趙少康主張,凍結中常會名單,由立院黨團黨鞭、藍營執政縣市首長,共組臨時中常會,由考紀會進行調查。

中常委選舉改革方案出爐,依分區選舉、總量調降、公職過半3項原則調整,內容包括選任中常委名額,由29席降為15席。

此外,黨主席得指定10位黨員擔任常務委員;公職人員身分的常委應過總額半數。

秘書長黃健庭稱,公職人員需占中常委總數的一半,這樣的改革,就是要朝內造化政黨方向進行;分區選舉後,中常委可針對自己的選區加強經營。

為杜絕換票聯盟陋習,中常委選舉時,黨代表原本可投15位候選人,也將大減為只能投1人。

就有中常委對趙少康主張反嗆,趙過去是新黨,不要對國民黨「指指點點」。

趙少康則回應稱,目前的改革方案「等於是自殺」,不可能大改,惟縣市長或是立委來擔任中常委,這個方向是對的。

黨中央規畫的是「朱立倫版本」,但難讓各方滿意,黨內互嗆幾達沸騰,明天中常會仍否順利闖關,仍有待觀察。

看更多
【獨家】國民黨駐美1》華府窗口已敲開 美對台海危機深感焦慮
國民黨駐美2》強調重返執政決心 黃介正:兩岸避險不賣芒果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