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海巡艦離港 快篩陽性船員未下船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高雄民眾提供

韓國海巡潛水支援艦D-01經昨晚靠泊高雄,發現1人快篩呈陽性,已於今日下午離港,航港局表示,該艦補給及加油加水全程採不接觸原則,已經完成補給,該船規劃下午完成補給作業後到錨區下錨。

韓國艦艇接連來台,是因為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7日於澎湖烏崁漁港外遇險,有6名韓籍船員失聯,以人道救援名義來搜救。

韓國海巡潛水支援艦D-01傳出俥葉受損進港,但航港局證實,該艦是以「加油」補給名義入港,並無外傳俥葉受損與維修情事。

此外,晚間進港後,一名搜救人員因有流鼻水症狀,船上請其再做一次,結果則呈陽性。

航港局接獲通知立即通報CDC,由於補給及加油加水全程採不接觸原則,如船方完成上開作業,不採檢PCR即離港,在港期間所有人員均不得登船。

韓國救難艦D-01為今7日於我國海域遇難之6名韓國籍船員參與救難行動,因補給及加油需求,需申請進入高雄港。

經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及外交部請本局基於國際互助及人道考量給予協處,於4月14日約21時左右進高雄港;而為讓韓國海巡艦來台,我方包括海巡署、航港局大動員,還有快篩陽性情形,實可謂勞師動眾。

此外,韓國在8日也派出一架直昇機,欲來台協助搜救,沒想到卻在韓國南端的馬羅島(Mara Island)外海失事,造成2名機組人員喪生、1人失蹤的嚴重事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