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之死】藍軍型塑烈士 反對者直斥惡棍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攝影記者:鄭存廷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3歲)跳樓身亡,昨(7)日國民黨大老紛紛至靈堂致意哀悼,也有韓粉和支持者陸續在許家樓下擺放鮮花悼念。蔡正元用「殉國殉黨」形容許崑源的死,黃復興黨部甚至發文型塑許議長為「烈士」,呼籲支持者每晚20:45長按喇叭10秒致敬,但陳嘉君則舉許崑源過往事蹟,直斥他為「惡棍」。

昨天一早,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便率秘書長李乾龍到靈堂弔唁。江啟臣受訪時表示,許崑源就算生病,「掛念的都是高雄狀況,不斷提醒高雄不能走回頭路」,江也強調,選舉已結束,呼籲支持者冷靜,悲劇到此為止,別再在傷口上撒鹽。

前副總統及國民黨前黨主席吳敦義也到許崑源家中致意,除了在弔念區放上鮮花,受訪時更數度哽咽,講到傷心處眼淚忍不住流下來。前台北市長、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下午也到靈堂悼念昔日好友,再提及許崑源「對國民黨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對這次的選舉結果感到很痛心。

支持者在許崑源家樓下擺放鮮花蠟燭悼念。(攝影:鄭存廷)

除了國民黨大老們紛紛致意,許多支持民眾也到許崑源家樓下,用鮮花跟蠟燭弔念。黃復興黨部在臉書發文,將許崑源形容成當代海瑞,說他「反貪除弊,以身殉道」,將許型塑成烈士,將許的死形容為殉道,號召所有支持者每天晚上8點45分長按喇叭10秒,向許崑源致敬。

甚至有死忠的藍營支持者認為,許議長的死,比民進黨自焚被捧為神的鄭南榕更為悲壯,讓所有支持者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黃復興黨部號召所有支持者,每天晚上8點45分長按喇叭10秒,向許崑源致敬。 翻攝自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 臉書

隨著藍營將許崑源的死,塑造成「悲壯」、「烈士」,也有反對者在網路上發表反面意見。例如:許議長自殺當天晚上,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臉書發文:「嚇死人,是有賭很大嗎?」附上許崑源跳樓身亡的新聞連結,除了被許淑華、徐巧芯等藍營民代痛批冷血,也被大批網友出征罵翻。

還有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力挺韓國瑜!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晚間墜樓身亡。」同樣遭網友出征,說他消費死者。梁和王兩位議員,雖然事後都道歉刪文,但仍有人發起罷免梁文傑跟王浩宇的活動,並且在短時間吸引近2萬人按讚。

陳嘉君反對將許崑源的死神畫,特別舉出許的黑道背景不因死而改變。翻攝自 陳嘉君 臉書

但隔天仍有人對許崑源黑背景被捧為神不以為然。施明德基金會董事長陳嘉君,7日在臉書PO文,批評藍營造神「太不像話」,「如今他跳樓自殺,會改變他一生的作為嗎?」、「他的一生與毒品、酒店、樁腳、小弟、砂石、賭場、選舉、喬事情等等為伍,他必須被評價。」 文章吸引142次分享,陳嘉君批評許崑源同樣也引發網友論戰,但她至今未刪文。

更有人轉貼台語歌后江蕙悼念許崑源的截圖,形容江蕙緬懷作惡多端的黑道議長,只證明了「不是你唱歌唱的好,道德就會跟著高」,這些批評也讓台語天后江蕙捲入政治的紛擾,導致江蕙在今日無預警的關閉臉書。

台語天后江蕙因發文悼念許崑源引發論戰,今天無預警關閉臉書。翻攝畫面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之死,藍營型塑烈士,反對者則掀出許崑源黑道背景反擊,顯示韓國瑜市長遭罷免後,各界爭奪高雄市長寶座的大戰,即將揭幕。

看更多【議長之死】韓國瑜現身靈堂 黃捷弔唁含淚離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