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延燒】前駐菲大使徐佩勇性騷菲國女子疑遭吃案 外交部搪塞卸責:四月已解職調部當事人沒申訴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PTT

近日PTT有網友爆料,一名菲律賓籍女子2022畢業後進入台灣駐菲律賓大使館工作,擔任前駐菲大使徐佩勇秘書,沒想到連續遭到性騷擾,多次檢舉都石沉大海,疑似長官強壓吃案。今(11)日外交部對外說明處置作為,表示當初當事人並未申訴,並表示4月30日已完成徐佩勇解職調部,但若沒有申訴,何以外交部知道有此事,且將徐佩勇調回台灣?很明顯外交部在搪塞卸責。

疑遭前駐菲大使徐佩勇性騷的菲國女子。

PTT網友爆料指出被害女子「是一個非常愛台灣的菲律賓女孩,去台灣一直是她的夢想」並貼出多張被害女子臉書照,不但轉貼台灣雙十國慶的新聞,還跟朋友一起慶祝台灣的國慶。

PTT網友爆料指出沒想到她的長官徐佩勇是魔鬼,長期對被害女子性騷擾,「包括摟抱、強吻、捏胸、強行脫衣、私處觸摸」。被害人多次檢舉,但都石沉大海 ,「據說是長官強壓吃案」。

外交部的回應表示今年4月間得知駐菲律賓代表處疑有職場性騷擾情事,立即主動採取因應措施,並於4月30日完成徐前大使解職調部,以保護當事人,並且表示當事人因有顧慮,沒有申訴意願。但相關說明很明顯在卸責,將責任全推給「當事人沒有申訴」?

而用徐佩勇解職調部來推託性騷擾有處理,更是荒謬。PTT網友爆料還有一張照片,是4月30日徐佩勇「榮調回國,離開時在馬尼拉豪華海鮮大酒樓,席開30桌」的照片。如果真是因性騷擾案件遭調查,解職調部,為何還大肆慶祝?

徐佩勇回台前在馬尼拉豪華酒店席開30桌,完全不像因性騷案解職調部。

外交部表示已主動電郵聯繫當事人,並再次告知申訴程序及表達願意提供協助,但至今仍未獲當事人回應。但後續再多說明,都無法掩蓋事件發生時疑似吃案、未啟動機制幫助被害人。

PTT網友爆料最後指出,被害人覺得公道無望,感受到無盡的威脅和壓力,變得封閉起來,臉書也盡是悲傷絕望留言。希望外交部真能積極處哩,別再丟臉丟到國外去。

疑似被徐佩勇性騷的菲國女子臉書留言,盡是悲傷絕望,完全不像外交部有積極介入協助的樣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