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政黨輪替大聯盟」沒記者會但不喊卡 持續「堆積木」用社群平台宣揚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羅智強臉書

原預計今(16)日召開「政黨輪替大聯盟」記者會的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昨天深夜突然宣布取消記者會。羅智強表示政黨輪替被解讀成「不支持侯友宜」,因此取消記者會。但「政黨輪替大聯盟」不會喊卡,並表示後續將用「堆積木的方式」,利用他最擅長的社群平台進行溝通,下周會有新構想公布。

羅智強用「唯一支持政黨輪替,小小跌倒不足掛齒,勇敢站起繼續努力」為題,表示暫停記者會因為「政黨輪替大聯盟」被媒體下標成「不支持侯友宜」,理念被帶歪,因此暫停。羅智強表示會和王淺秋繼續用漸進、累積的方法繼續倡議「政黨輪替大聯盟」透過疊加形成共識,因為「政黨輪替大聯盟」是擊敗民進黨唯一道路,退此一步,台灣民主即無死所。

羅智強說,他一直思考為何政黨輪替大聯盟會被解讀成「不支持侯友宜」,政黨輪替也是侯友宜的目標阿!5/17侯被徵召更曾高呼三次「政黨要輪替」!

羅智強重申政黨輪替大聯盟是讓有意角逐總統的人,不管是侯友宜還是柯文哲,有時間證明自己最有能力帶領台灣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侯友宜或柯文哲誰當選都是『次要問題』,只有政黨輪替救台灣,才是『首要問題』」。

羅智強認為政黨輪替大聯盟被窄化為「支持誰」或「不支持誰」有二原因,即民進黨害怕所以搞破壞,以及太複雜所以被誤會和猜測成陰謀論。因此他決定用「更周延而漸進式」的溝通、論述和共識凝聚的方式。 羅智強表示將用「堆積木的方式」、透過最擅長的社群平台進行溝通。

羅智強說,他和王淺秋只是「政黨輪替大聯盟」的倡議人,但計劃要成功,必須有更多社會中堅力量站出來,必須有更大的民意疊起來。他們「選擇當個點燈人站出來倡議,就是期待,更多有力量的人,可以站出來、扛起來,為台灣民主、兩岸和平,實現政黨輪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