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彼幹事長】柯P爆私訪自民黨幹事長遭謝長廷批評 民眾黨澄清:是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訪自爆出訪日本時,晚上到自民黨CLUB,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告訴他台灣沒法參加CPTPP,要死心。今(11)日駐日代表謝長廷PO文表示,並無安排柯文哲與茂木敏充見面,私下談話也不宜用來選舉造勢,會破壞彼此信賴關係。民眾黨今天也澄清,柯文哲私會的是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訪日見到自民黨幹事長,晚上到自民黨的Club,大家把西裝脫掉、領帶拿掉、酒瓶擺好開始談。幹事長說台灣沒法參加CPTPP,因為要共識決,中國大陸總有辦法否決,台灣要死了那個心。

謝長廷今臉書PO聲明指出,柯文哲6月初訪日,駐日代表處未安排私下的見面、安排的對象中沒有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朋友間的私下或酒後談話,不宜公開引用來選舉造勢,會破壞彼此的信賴關係。

謝長廷表示可能坐台灣大位的人,涉及外交事項時,建議謹慎求證精確發言,並更正錯誤,並舉例過往某總統候選人訪日,無中生有說見到安倍前首相成笑柄,但丟的是台灣整體形象。

民眾黨今天澄清,柯文哲訪日行程是與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世耕弘成,以及自民黨參議員們會面。雙方在私下會談中,世耕弘成提到,CPTPP不僅取消關稅而已,是包括智慧財產權保護、數據資料安全等牽涉眾多領域的協定,且台灣要加入,要先解決政治問題,也就是中國抵制問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