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訪科學園區同業公會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一同與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蔡英文總統今(14)早出席「獵風者衛星」起運典禮,接著前往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參與閉門會議,科學園區同業公會在會上也首度發表「台灣科學園區產業發展策略白皮書」,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一同與會。

與會政府官員包含行政院長陳建仁、經濟部長王美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等人,以及各相關部會局處都派副首長以上人員出席,同時北中南3大科學園區管理局同樣列席。

據悉會中蔡總統高度關注竹科用電用水及人才缺口問題,下令各部會與企業共同盤點,目前規畫「萬人計畫」,亦即每年從國外引進一萬名高階技術人才,但蔡總統表示「1年1萬人遠遠不足」,會上指示同業公會、企業代表盤點需要多少人才。

同業公會及產業界都贊成要有國外專業人才引進計畫,讓國外的人才能夠入台就學、就業,台灣要從政策面創造親善的環境,讓國外的人才能夠為台灣所用。

業界希望未來比照美國不僅培養自身公民成為人才,更吸引全球人才前來進而定居,為國效力。蔡總統也指示中央部會與企業共同盤點台灣「到底需要多少綠電」,中央將就需求重新提出新的能源政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