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政黨民調兩大黨回升 民眾黨及各小黨回歸基本面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各政黨支持民調,民進黨32%、國民黨23%、台灣民眾黨17.3%,1.8%支持時代力量,1.9%支持台灣基進,22.5%沒特別支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與上個月相比,兩大黨支持度雙雙上揚,小黨明顯萎縮,顯示現階段台灣政黨支持傾向較不穩定,具有比平常更高的揮發性。

另外各政黨的感情溫度,民進黨是 49.5 度、國民黨是 46.59 度、民眾黨是 49.06 度。游盈隆表示,三政黨都在無感的 50 度以下,「龜笑鱉沒尾」,顯示台灣人對三主要政黨感覺都是負面的、失望的、討厭的,2024台灣選民很可能將在三個不成器的選項中做無奈抉擇。

與上個月相同民調比較,民進黨增加7.4%,國民黨增加2.6%,民眾黨減少4.9 %,時代力量減少5.4%,台灣基進減少4.4%,中性選民增加5%。

游盈隆表示民進黨支持度回升,很可能是六月流向兩綠色小黨的支持者回流所致,因柯文哲來勢洶洶的暫時出走,造成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而回流。國民黨也是因2024 總統與立委選戰升溫,危機意識導致民調回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