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前表清白宣布拚立委連任  趙正宇:將與鄭文燦合體展現合作默契未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趙正宇臉書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今(16)日大動作宣布投入2024立委選戰,爭取選民認同拚連任,並親赴監察院陳情,表示司法已還他清白。趙正宇並表示未來將會與行政院副院長暨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合體,展現與民進黨合作默契未變。

2016、2020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桃園第6選區都與趙正宇合作,趙正宇雖然無黨籍,但進入立法院後加入民進黨團運作,雙方合作相當有默契。

不過趙正宇2020年被控收受殯葬業者賄款弊案,雖然「收賄」部分經高檢署不起訴確定,但趙正宇遲未宣佈角逐立委連任,在民進黨陸續宣布「民主大聯盟」徵召陣容時,趙正宇也不在列。

趙正宇表示2020年他被捲入索賄案,當時檢察官在偵查過程中違法濫權,他強調司法已認證他未收賄。據傳趙正宇原本希望與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在選區合體,宣布參選,但後來選擇到監察院陳情,用大動作證明清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