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花蓮女力後援會成立拼撕仇女標籤 砲火全開再打前瞻挽民調頹勢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7)日傍晚出席在璽賓行旅舉辦的「柯文哲競選總統花蓮女力後援會成立」音樂茶會。會中柯文哲除了試圖撕下厭女、仇女標籤,也再次全力抨擊民進黨前瞻計畫,試圖挽回民調持續下滑的頹勢。

該活動由花蓮縣議長張峻夫人、光復鄉婦女會理事長廖家妤擔任會長,花蓮第一信用合作社監事林純如擔任副會長,花蓮縣記者協會秘書吳麗萍擔任總幹事,現場近60人與會,活動採音樂會、下午茶形式。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有人攻擊他厭女、仇女,但他在家裡那麼怕妻子陳佩琪,他父母相處也對彼此十分尊重。此外他擔任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裡面護理師99%都是女性,後來在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民眾黨,長期與許多傑出女性一同工作,他都是非常尊重,只是碰到選舉被亂潑髒水抹黑,他也沒有辦法。

柯文哲也再次痛批民進黨前瞻計畫,表示前瞻預算8400億,怎是會框錢再編計畫?假設全台灣1年業者共有做400億工程的量能,突然塞給它600億的工作,「根本吞未落去」,就算追加預算,工程費用飆升,也還是可能流標,

柯文哲說,每流標一次就浪費3個月,時間拖愈久費用就一直上升,工程互相卡住,導致前瞻計畫裡很多完工率都很差。「不是編預算工程就會完成,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柯舉例,他市長任內拆忠孝橋引道,3個月工期變6天,但這就需要超強的意志力與執行力。

柯文哲更影射的說道「貪污」現在指的不是錢直接被拿到誰的口袋,而是許多工程預算被拉高,錢寄在廠商,選舉再捐回。他舉2017年辦世大運的例子,前市長郝龍斌編198億預算,結果自己做完決算147億,省了51億,他問為什麼剩這麼多錢?官員竟回答「因為你都沒有管我們,你也好像都沒有朋友」,後面這句話頗有深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