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選哲之友」會成立再批前瞻錢亂花 柯文哲:希望台灣因有我變更好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8)日出席「花蓮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再次痛批民進黨亂花錢,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防疫特別預算再加上軍火採購這三條特別預算,如果省一點用,可以做多少事?柯文哲舉他自己台北市長內任還債571億的經驗為例,強調:「希望台灣因爲有我變得更好。」

「花蓮縣台灣選哲之友會」在花蓮福容飯店舉辦成立大會,現場湧入300多人,年齡橫跨老、中、青三代,不少民眾更排隊等著與柯文哲合影,還有人橫跨半個台灣,從新竹到花蓮擔任志工,只盼為柯文哲加油打氣。

柯文哲現場也為花蓮縣黨部主委張天民、花蓮選哲之友會總會長江躍辰等人授證、授戰旗,希望將「相信 美好台灣」的信念帶到花蓮。

柯文哲致詞時透露,過去自己與陳佩琪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擔任台大醫院的住院醫師每年都有一兩個月要外派到外縣市的建教合作醫院,所以兩人都會選花蓮慈濟醫院,並且想辦法把時間調在一起,這也讓他對花蓮這片土地產生特別的情感。

柯文哲也特別提到,花蓮人口本省人、外省人、客家人與原住民比例相當,四大族群和諧相處,這也讓他不禁思考,要如何將花蓮這種「共融社會」的精神,擴展到全台灣。

柯文哲接著再次批評民進黨政府,表示台灣曾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卻敬陪末座,主因「2000年以後再也沒有長期計畫」與「文官制度遭到破壞」。

柯文哲舉停滯許多久的「花東快速公路」為例,由於每任政府都只看短期選票,導致沒有政府願意進行公路建設,能拖就拖,到後來建材物料越來越貴、房屋越蓋越多,只會讓花東快工程越發困難。

柯文哲強調他擔任台北市長還債571億,直言「台灣不是沒有錢,問題在於錢亂花。」柯文哲接著痛批民進黨政府亂花錢,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防疫特別預算再加上軍火採購這三條特別預算,如果省一點用,可以做多少事?

柯文哲說,「政治沒有這麼複雜,想著我們要留下一個怎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良心上面就會知道該怎麼做。」

柯文哲認為目前台灣對內、對外都有很多問題,但每個人每天認真做,合起來就是國家進步的力量。最後柯文哲強調:「希望台灣因爲有我變得更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