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繼承李登輝兩國論絕招 親曝李授心法:多提「特殊」少提「國與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中天專訪時透露,兩岸關係的說法故總統李登輝曾親授他「絕招」,告訴他,「兩國論」內涵「特殊國與國關係」,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少提一點。被對岸問到時,就說是「特殊關係」。

柯文哲說,在2018年8月跟李登輝見面那次,曾和他討論「兩國論」的「特殊國與國關係」。李登輝告訴他說,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了,「國與國」就少講。

柯文哲表示務實來講,李登輝這句話是對的,「如果是國內關係,內政部就好;如果是國際關係,就外交部就好,為什麼還要弄個陸委會?」

柯文哲認為戰略模糊和戰略清晰交互應用,有些話就是不能講明,「講明白大家都掛掉了」。柯文哲認為對台灣來講,活得下去是優先,再來是活得好好的。

柯文哲也回應同場來賓郭正亮的質疑,「所以兩岸就是特殊關係就解決了」,李登輝已經告訴我們答案,「如果大陸問說兩岸是什麼關係?就說特殊關係,有多特殊?非常特殊。」

柯文哲表示兩岸有相同的歷史、語言、文化、宗教,同文同種,先有善意交流,有了交流就能增加善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