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斯綱喊話「民調整合1人選」下架吳思瑤 無視侯漢廷跟民眾黨結盟參選疑將狗吠火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張斯綱、侯漢廷臉書 

新黨市議員侯漢廷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第1選區(北投、士林)立法委員,掀起藍營分裂話題。國民黨提名參選的市議員張斯綱今(23)日臉書PO文喊話,泛藍團結就能贏,分裂就一定輸,他願與侯比民調,整合出一位候選人,拉下民進黨現任立委吳思瑤。不過侯漢廷參選立委並非以泛藍身分,而是跟柯文哲結合要拉民眾黨的政黨票,整合喊話疑將狗吠火車。

新黨侯漢廷日前宣布參選立法委員,據傳他已跟新黨黨中央報備過,將以無黨籍參選,並且跟民眾黨統一戰線。就算張斯綱之前喊話黨主席朱立倫出面整合,但在藍白現在曖昧形勢下,非常困難。

張斯綱舉多方民調為依據,包括國民黨3月、5月所做的第1選區民調、全方位市場調查公司7月民調,都顯示他與吳思瑤選情差距僅在伯仲之間,他支持度為41.3%,小輸給吳思瑤的45.2%,但有高達13.5%民眾表示無法選出。

張斯綱也列出7月民調,侯漢廷遠遠落後他,並強調他雖然已是國民黨通過完備程序所提名的立委參選人,但為了顧及政黨論替、在野國會過半的大局,他願與侯漢廷透過民調,整合協調出一位候選人。

雖然張斯綱今天拋出民調整合一組候選人以求勝選,不過牽涉到侯漢廷的民調,雖然張大勝侯,但很明顯侯那時並未宣布參選,也並未結合民眾黨,民調只能做為參考。

很明顯雖然柯文哲列出四項參選目標優先順序,「發展民眾黨」在最後面,但從現在民眾黨的立委布局,很明顯掌握足夠政黨票才是柯P心中所想。張斯綱的訴求,或許將跟國民黨一直肖想的藍白合一樣,終將狗吠火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