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提80歲取消巴氏量表政策引共鳴 無數的…後終於打中?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昨(30)日發表長照政策主張,其中80歲以上取消巴氏量表,讓長者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的政策引發討論與共鳴。侯友宜稍後也立馬加碼,提出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看樣子在無數的…後,侯友宜終於有政策打動人心。

侯友宜表示,長照勞工短缺、價格不低,許多家庭必須聘雇外籍移工,但過程中,又得面對巴氏量表的阻攔,家屬身心俱疲,負責評量的醫生也壓力巨大,太多人深受其苦。

因此侯友宜提出5點政策:
1.80歲以上取消巴氏量表,長者可直接申請看護移工。
2.看護移工與長照體系整合,強化移工照護技能與品質,提升高齡長者照護品質,改善健康。
3.就業安定基金補助雇主聘用本國看護,提升薪資及工作環境,並提高本國勞工就業競爭力,減輕家屬負擔。
4.釋放家庭勞動力,減輕家庭照顧者的壓力與負擔,讓婦女重回職場,不必再為照顧家中長者而擔憂。

稍後侯友宜在次加碼表示,主張70至79歲患有癌症二期以上長者,取消巴氏量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