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安大秘寶-5】質疑高虹安加速寡婦樓都更案 時力邱顯智加碼預告下周一將大爆料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邱顯智臉書

高虹安深陷豪車、豪宅、男友干政等風波,「寡婦樓」都更案是否有對價關係更持續被爆料。名嘴李正皓今日臉書爆料「高虹安」都更案公文,認為這份公文就是一槍斃命的證據。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在臉書分析寡婦樓案環評,竟然只用了半年就通過初審,遠比一般環評案快速,是否有對價關係?並呼籲檢調應該分案調查了。邱顯智更預告下周一將開記者會,揭露更多寡婦樓都更爭議。

邱顯智表示不管誰擔任新竹市長,一邊接受建商餽贈,一邊審建商的案子,這都踩到利益迴避的紅線。

邱顯智認為高虹安與男友李忠庭,除了違反公務人員廉政倫理規範,用低於市價的方式承租昌益相關人的豪宅,而且只要新竹市政府有經手昌益任何的案子,就是赤裸裸的利益衝突。「是不是有進一步的對價關係,檢調應該分案調查了。」

邱顯智也分析理銘開發執行的寡婦樓都更案(光復段1034地號等32筆土地都市更新案),2015年林智堅市長暫緩,2022年在代理市長陳章賢任內通過綠資源審議。但真正的疑點是,2023年高虹安市長上任後,這個案子的進度有沒有加速?

邱顯智列出近期的幾次會議:
2023.3.14光復段1034地號等32筆土地都更環評現勘及第二次會議(第2次初審會)
2023.5.24光復段1034地號等35筆土地都更環評第三次會議(第3次初審會)
2023.8.3光復段1034地號等35筆土地都更環評第四次會議(第4次初審會),初審會做出建議通過的結論

邱顯智接著表示高虹安上任後,未來將興建13棟15~24層高樓、增加高達上千戶商辦住宅,「對周遭交通環境衝擊巨大的寡婦樓案環評,竟然只用了半年就通過初審,遠比一般環評案快速,當然會引人懷疑,建商到底是出了多少力、多少利,跟高市長有沒有對價關係?」

邱顯智表示「高市長該說清楚,檢調也該查,現在是昌益集團在當新竹市長嗎?」邱顯智也預告,「整個寡婦樓都更案涉及的更多爭議,下週一,我會開記者會跟大家完整揭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