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安大秘寶-6】高虹安神隱記者會秘書長代保證「沒伸手」 寡婦樓都更案重啟再推給前朝林智堅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虹安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爆加速建商都更案,且該建商正是她與男友李忠庭5萬元承租的回建築相關建商,被外界質疑有對價關係。新竹市政府今(20)日發布澄清記者會,但高虹安卻神隱,由秘書長張治祥親自主持,強調高虹安沒有下過任何指導棋,但卻無視外界爆料都是拿著簡單的市府公開資訊列出時間序,就能看出疑似不合理加速的過程,再次將寡婦樓都更案推給前朝林智堅。

張治祥解釋寡婦樓(忠貞新村都更案),是以國有土地為主的公辦都更案,在104年國防部委託內政部招商,最後由理銘開發得標,分配的價值中國防部可以134億的權值、國產署可得7千7百餘萬元,得標的理銘則是拿到8.3億,強調最大獲利者是「國防部和國有財產署」,並非開發商。

張治祥表示新竹市政府的工作就是提報「建築物如何興建的都市更新計畫」以及「未來如何分配權利變換計畫」,「我真不懂名嘴說高市長圖利建商是在圖利什麼?這是一個競標出來的案子」,

張治祥無視林智堅任內凍結該案,沒有實質進展的事實,解釋寡婦樓的都更程序一直都在走,並非高虹安上任後「解凍」,也否認外界所說前市長林智堅一直在為了維護文化資產擋都更計畫的說法。

張治祥表示高虹安到目前為止沒有給任何一個公務人員在審查時下任何指導棋,強調「高市長說真的對這些都更業務都不熟悉,她沒有能力,也完全沒有把手伸進來」,更沒有給任何一位主管下指示。

不過,以上說法完全被離職的前副市長與局長的反應與爆料打臉,明明就被自己開除的局長爆料男友李忠庭干政,自己也住在男友李忠庭租的相關建商的5萬月租豪宅,這樣神隱全推給其他官員的澄清,不但可能昧於事實,更留給外界更多質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