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安大秘寶-11】李正皓爆料解鴻年「建商關係人」 高虹安跑行程秀公文再推前朝「林智堅」聘任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李正皓爆料審議寡婦樓的環評案主持人兼環評委員解鴻年是建商關係人,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21)日也爆料審議寡婦樓的環評委員除了解鴻年外,還有賴以軒,兩人都擔任過「昇益開發」的獨董。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一面跑行程還一面秀公文反擊,再推是前朝「林智堅」前市長聘任。

高虹安強調「解鴻年長年在竹市擔任都市計畫等委員,在前市長林智堅時代是都市計畫專業的委員,怎麼到了高虹安任內,繼續使用此環評委員,就變成一位跟建商勾結的學者?」

高虹安解釋,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具都市計畫的專業,長年在竹市都審、都更等都市計畫或環評委員會擔任委員,這並不是她說的算。因為林智堅任內,解鴻年已被聘為環評委員會的委員,也請外界相信學者專業。

高虹安也回擊,除了林智堅市府,在2021年3月總召柯建銘、前議員鄭宏輝曾就大新竹發展議題,跟鴻年參與記者會活動。「謝鴻年當年在林智堅、柯建銘的眼中是都市計畫專業的委員,怎麼到了高虹安任內,繼續使用此環評委員,就變成一位跟建商勾結的學者?」

高虹安表示希望不要因政治操作,將原本在把一位原本在民進黨很多政治人物認為的學者專家,突然就變成與建商勾結,或極音速開發,這對學者專家來說,是很大的侮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