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3】柯文哲取消台中台北選務行程 承諾當選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圖片來源:民眾黨     

屏東市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昨(22)晚發生爆炸意外釀4死百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前往台中的選舉行程取消,但會在台北出席AI教育年會論壇活動。柯文哲也表示若當選總統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柯文哲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屏東市工廠大火,盼傷亡降到最低,「讓我們一起為傷者祈福,為不幸殉職的消防員哀悼。」原先規畫今天前往台中,出席小物實體快閃店-木可x KP旗艦店、小物實體快閃店-Good Buy活動、台北的競選主題曲發布記者會,則都取消。

柯文哲今天臉書P文表示,今早看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呼籲總統候選人,要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加速改革,還給基層發言權」。柯文哲承諾,若當選總統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柯文哲提到教師在2011年、台鐵員工在2016年都已組工會,並非沒有先例。他希望透過制度改革,讓他們進出火場的風險降到最低,有充足裝備保護自己、救災完畢,能安全回到家人身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