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貪污案首開庭三主任均認罪 小兔黃惠玟:浮報加班費都是高虹安決定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任立委期間涉詐領公費助理補助費46萬餘元,台北地院昨首度開庭, 3名主任黃惠玟、陳奐宇和陳昱愷都認罪,並請求減刑輕判與緩刑。3人涉案部分將擇期再開,10月2日與11日,則分別傳訊堅不認罪的公衛文王郁文與高虹安出庭。

為高虹安作帳,並於檢方偵查期間交出關鍵帳本的小兔主任黃惠玟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員工,沒有決定權並非主謀,浮報加班費的事都是高虹安決定。

3人對於檢方起訴的案情、罪嫌也完全沒有意見,也沒有其它證據要請求調查,只希望法院能減刑並給予緩刑。

時任高虹安辦公室主任的陳奐宇表示,他任職時月領7萬多元,對檢察官起訴事實坦承犯罪,律師說陳都是被動配合黃惠玟的要求申報,他自己沒有主動向立院申報加班費,且在偵查中自白犯罪,請求法官減刑後給予緩刑宣告。

黃惠玟則表示,自己只是員工,浮報助理加班費都是由高虹安決定,她沒有共同決定。律師指出,黃女並沒有決定權,況且雇主是有頭有臉的立委,黃女首次接受檢方偵查時就認罪,也協助檢方偵查,更沒有不法所得,請求法官減刑並給予緩刑。前法務助理陳昱凱部分,同樣認罪,請求法官給予減刑及緩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