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預算一毛未刪未凍 馬文君:趙天麟建議別刪別凍改成主決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國會頻道直播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今(25)日下午審查國防預算,其中潛艦國造預算因馬文君等國民黨立委提凍結案引起各界關注。下午審查時藍綠立委交鋒激烈,趙天麟建議馬文君不要凍結,改成主決議,馬文君也同意。最後潛艦國造預算案,初審一毛未刪未凍。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前提出「潛艦國造-第2階段原型艦籌建」凍結3億元的提案,要求專案報告才可動支。案由認為有關後續測試作業,依海軍說明113年將陸續展開,相關測試作為攸關後續潛艦能發揮戰力之關鍵,惟台灣並無潛艦測試經驗,如何執行尚待澄清。

民進黨立委群起砲轟,今天下午審查到該案時,馬文君說明她提案理由,民進黨多位立委也發言反對凍結案,認為若要專案報告才解凍,要等到明年3月後才能進行,會影響原型艦的測試。

立委趙天麟發言時則建議馬文君,不要凍結預算改成主決議,這樣做比凍結預算要好。馬文君認為趙天麟的建議相當中性,她也願意接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