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傑遭爆抽加熱菸違菸害防制法 北市衛生局要求7日內說明否則開罰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陳婉惠臉書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昨(5)日爆料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在一場餐會上非法吸食加熱菸,遭外界質疑有特權。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雖未接獲檢舉,但已發函請梁文傑7天內說明,若違法屬實依法可處2千到1萬元罰緩。

新版「菸害防制法」今年3月上路,加熱菸被納管,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能上市,陳琬惠昨表示接獲民眾檢舉,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在一場新潮流高層的飲酒趴使用加熱菸,更在臉書貼出照片佐證。

陳琬惠今天更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詢問衛福部長薛瑞元,請薛說明是否要開罰。薛回應該罰還是要罰,但地點若在台北市,就是由北市衛生局來處理。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也回應,目前尚未接獲檢舉,但媒體都有陸續報導,衛生局已主動介入調查,已發函請梁文傑陳述意見,請他7天內做答覆,也會同步蒐集相關證據。原則上希望一周內調查完成,若梁確實違法,將會依「菸害防制法」處以2千到1萬元罰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