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遭爆農地違法出租火速移車刨柏油 民眾黨:出租所得皆依法繳納地價稅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9)日遭爆料,持有隆恩段1320地號農牧用地並非法停放多輛遊覽車,不但有農地非農用情形,更疑似違法出租收取租金。民眾黨昨出示上有柯文哲名字的地價稅單,並表示出租所得皆依法繳納地價稅,柯P也親上火線「靈魂拷問」自己,今天也火速移除遊覽車並請新竹市議員李國彰準備刨除柏油。

昨天徐嶔煌指出,柯文哲持有隆恩段1320地號農牧用地,該地屬於特定農業區,就是比較好的農地,現在長出遊覽車,看起來是出租給遊覽車公司去停車用。另外旁邊還有一建築物也是柯文哲共同持有,質疑柯文哲說要守護農地卻鋪上柏油當停車場,請問這有符合居住正義嗎?

事件發生後,柯文哲表示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也出示該地所繳交的地價稅單,上面註明:「出租所得皆依法繳納地價稅。」不過並未進一步說明出租遊覽車所得跟特定農地繳的地價稅有何關聯。

柯文哲也親上KPTV「靈魂拷問」自己,表示這筆土地是2008年,新竹幾位前輩醫師、也是他台大學長找了父親、父親再找柯文哲合購。其所有持份是5/24(大約1/5),買來之後,因為柯文哲長年在台北,因此從未過問過這塊土地的使用,都由父母在管理。

柯文哲表示特別去了解後,該用地買來時就已經鋪設了水泥,上面蓋有農舍,擔任台北市長後,都依法申報財產依法報稅。但卻未說明為何特定農業區可以鋪水泥蓋農舍。

柯文哲另外也感謝太太陳佩琪都有把檔案妥善管理,所以可以迅速提出證明,「不像有些人(指賴清德)」。

柯文哲表示既然經過釐清,這塊地確定是違規使用,所以他已經請其他地主,通知遊覽車業者把車子移走,也主動聯繫好怪手業者,盡速刨除水泥,回歸農地使用。他的態度就是面對質疑火速處理,並反問賴清德,「還要迴避檢驗多久?賴皮寮怎麼辦」?

今天下午3點半新竹市議員兼民眾黨新竹黨部代理主委李國彰也到現場,表示受柯文哲主席之託,協助處理新竹農地復原相關事宜,會先約集合作的代書,確定土地地籍資料,會先鑑界,再把封鎖線拉起,並貼出相關告示,告知附近鄰里這幾天會有挖掘工程,可能會有大型機具出入,不要造成鄰居不必要的困擾。

李國璋說接下來會確定好進場時間,也會確定需要多少天開挖刨除,並有合法運送並憑藉新竹市政府的公文後,再進到合法的土棄場合法處置,包含繳款等完畢後整體才算是結案,之後有明確的時間點也會再對外告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