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立委激戰六都-5】新北市民進黨拚力保9席 國民黨保3搶3要上看7席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林金結、吳崢臉書         

新北市一直是全國最大的區域立委選區,人口數也最多,這次立委選舉跟總統大選連動,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是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老家在新北萬里,老家礦宅爭議也是各方注目焦點。連帶的許多候選人的議題包括賴品妤的雲豹小公主爭議、廖先翔張智倫的違建爭議,都成全國注目焦點。

新北市上屆民進黨拿到9席,國民黨僅拿到3席,但本屆綠營參選人變化很大,很多現任不續選,也都變成艱困選區。

其中國民黨拚連任的3位,第9選區林德福、第11選區羅名材都很有機會拿下,第1選區洪孟楷對戰民進黨何博文,雖然激戰看似五五波,但何博文論文爭議被取消碩士學位,最後關頭會否敗票還有待觀察。

第10選區林金結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琪銘,上屆選舉挺郭大將李縉穎分票嚴重,本屆林金結沒有其他人分票,機會濃厚。

第12選區現任民進黨賴品妤民調一直落後廖先翔,雖然這裡也是賴清德老家所在,但最大票倉汐止偏藍,賴品妤能否連任,面臨嚴峻考驗。

而第6選區國民黨林國春對戰民進黨現任立委張宏陸、第7選區國民黨葉元之對戰民進黨羅致政,則是五五波選區,端看最後關頭選票移動。

第8選區吳崢接替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參選,一開始大幅落後國民黨張智倫,但現在靠著議題打成接近五五波,鹿死誰手還很難說。

民進黨則在第2選區林淑芬、第3選區李坤城、第4選區吳秉叡、第5選區蘇巧慧占優勢,外界預估應能輕鬆過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