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價而沽?】民眾黨不分區記者提國會運作六原則 黃國昌:改革比位子重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黃國昌等8人,今(15)日舉行記者會,提出未來國會議事運作六原則,至於立法院龍頭戰將跟藍綠哪一黨合作,則語帶保留。黃國昌則強調藍綠雙方,應先回應對國會改革的態度,因為「改革比位子重要」。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等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上午舉行記者會,就未來國會議事運作之原則、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立場,向社會公開說明。

黃國昌先提出民眾黨未來國會議事運作之原則為,一,屢行政見承諾、推動各項改革。二,強力堅督行政部門。三,扮演制衡藍綠的關鍵角色。四,就事論事、對的事就合作、不對的事就抵制。五,定期邀請總統國情報告。六,當務之急則是國會三大改革。

而針對立法院正副院長要支持藍綠哪一黨,或自推人選?民眾黨則未明確表態。黃國昌則強調,藍綠雙方應先回應對國會改革的態度,「改革比位子重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